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圈养山羊的羊舍建设要求与放牧山
时间:2024/2/8 10:02:00  作者:  来源:农业站  编辑:sunrui  阅读:2036次  语音编码:52522

  羊身体丰满,毛毛密集,除了可以作为羊食用外,随着纺织业的发展,羊毛也在纺织中不断应用,是一种重要的纺织原料,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在管理要点上,需要饲喂各种品种和图案的饲料,并添加营养丰富的精细饲料。饲养的羊特别容易缺乏维生素A、D、E,这些维生素对羊的繁殖和生长非常重要。因此,这些维生素必须经常添加到饲料中,以满足羊的生长和繁殖需要。根据孕妇、后备羊、羔羊和育肥羊的生理特点,补充不同营养水平的全价饲料,满足其营养需求,促进生长发育。

  为了提高饲料利用率,降低饲养成本,应选择多样化的饲料,实施绿色干饲料的喂养方法,坚持在绿色饲料前喂养干饲料,饲料应切碎粉碎。此外,建立绿色饲料种植基地,种植各种优质高产牧草,确保全年供应新鲜草和干草,以满足羊的需要。此外,还需要定期进行防疫消毒和驱虫工作,以确保羊生产的健康快速发展。羊舍建设原则羊栏建设符合经济实用、人员出入、饲养羊群、清洁栏圈方便、圆圈明亮、空气流通、羊居住舒适、有利于疾病防治、地形干燥、冬暖夏凉的原则。

  圈养山羊的羊舍建设要求与放牧山羊舍建设不同。放养羊舍只供休息和补品,没有操场。饲养羊栏的建设必须有运动场。山羊的习惯是活泼的爱,如圈养没有操场,羊活动空间太小,羊运动不足,不仅影响羊的生长,还会给羊带来一系列疾病,如难产、公羊性欲、精子活力差、消化代谢紊乱,由于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和各种疾病。因此,圈养羊不仅要建造通风良好、保暖性强、舒适、干燥、卫生的休息和睡眠场所,还要在羊舍外建造2-3倍以上的运动场所,使羊活动和日光浴能够保证羊的健康生长。运动场建设时,应与羊舍相连,选择地势开阔平坦、阳光明媚的地方。隔墙和围墙用木栅或红砖砌成,围墙高度分别为1-1.2米和1.2-1.5米,分别围绕着不同种类的羊。羊舍一侧墙面应安装1.5米宽的遮阳棚,棚内应设置饲草架,方便羊食用。运动场不应积水,保持清洁干燥,排水顺畅。单列羊栏的布局一般在羊群规模较小时内使用。

  羊的饲养管理技术涉及羊的营养需求,即生活、生长、繁殖和生产过程中所需的能量、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数量。根据营养需求的用途,可分为维持需求和生产需求两类。生产需求主要包括繁殖、生长等需求。维持需求对羊维持正常的生活活动至关重要。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