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辣椒 >>  栽培技术
辣椒几天施肥一次?辣椒的施肥原则是什么?
时间:2024/2/18 11:10:00  作者:  来源:农业种植网  编辑:sunrui  阅读:935次  语音编码:52524

  1. 辣椒几天施肥一次?

  辣椒的施肥时间取决于生长阶段和气候条件。在辣椒的生长初期,应该选择速效肥或有机肥进行适量施肥,一般每7-10天施一次;到了中后期,可选择配制复合肥或磷钾肥进行适量追肥,一般每15-20天施一次。在气候较热的夏季,辣椒的施肥频率应该适当增加。

  2. 辣椒的施肥原则是什么?

  (1)科学施肥:辣椒的施肥应该科学合理,根据土壤肥力和作物生长需求进行施肥。太过浓缩的肥料会对辣椒生长产生负面影响,过量的氮肥会造成地下水污染,因此,应该选择符合地方标准的肥料进行施肥。

  (2)阶段性施肥:辣椒的生长过程分为初期、中期和后期,对应着不同的生长需求。初期应该以速效肥和有机肥为主,中期应该适量追肥,后期应该以磷钾肥为主,阶段性施肥可有效提高产量和品质。

  (3)均衡施肥:辣椒的施肥应该均衡适量,注意氮、磷、钾等营养元素的平衡。氮肥可以促进植物的生长,磷肥则有助于提高植物的光合效率和产量,钾肥则可以提高植物的抗逆性和品质。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