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农情播报
13日新一轮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
时间:2011/6/13 10:51: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28426次
    南方地区9日开始的强降雨过程12日已经进入尾声,大部地区雨势不强。不过从13日开始,6月份以来第三轮强降雨又将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等地,中国气象局12日10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长江中下游新一轮暴雨。 
  中央气象台12日18时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湖南中北部、江西大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广西南部、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14日,南方雨势还将继续加强,一条东西向的强降雨带贯穿重庆东南部至浙江中北部一带,上述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12日表示,导致6月以来这几次降雨过程的影响系统是相似的,西南暖湿气流和青藏高原东移的弱冷空气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交汇,加之水汽充足,因此出现了较强降雨过程。不同的是,6月9日—11日这次过程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偏强,持续时间相对短,而13日—15日这次过程的冷空气相对要弱一些,降雨持续时间相对长一些。
     孙军指出,今年长江中下游强降雨出现的时间与往年相比提前了一些,部分地区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了一些。就目前数据统计而言,今年6月上旬的降水情况仍属正常。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