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12396与农科城共用公告
12396热线对接密云县“科技帮扶行动计划”培训
时间:2011/6/23 9:23: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9080次
    2011年6月17日,12396北京新农村科技服务热线、信息所会同密云县科委在密云县太师屯镇后南台村举办了一场“梨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培训,12396热线专家徐筠高级农艺师就梨树栽培和病虫害防治相关技术进行了讲解,该村50多位果农参加了培训。该项活动是落实“密云百村科技帮扶行动计划”工作内容,面向该村进行的一项实际帮扶行动。
    培训中,12396热线专家徐筠讲解了梨的栽培管理技术,重点针对梨生产中常见的锈病、黑星病、腐烂病等以及梨茎蜂、梨实蜂、二叉蚜、梨园蚧、梨刺蛾等常见病虫害的症状和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传授了梨的配方施肥技术。专家讲解细致,不少果农在下面认真记录;培训后不少果农提出管理中的实际问题,都得到了专家的满意答复,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密云县科技帮扶行动计划”自2011年3月初开始实施以来,通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科普讲座,专家进百村及“科技三下乡”活动等形式,积极为全县一百多个行政村开展科技帮扶。此项活动开展以来,依托“12396北京新农村科技服务热线”科技资源和专家资源,信息所积极配合落实面向该县科技帮扶的相关工作,据不完全统计,12396热线已经通过培训、双向视频系统等形式面向“密云科技帮扶行动计划”服务达500人次以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