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12396与农科城共用公告
12396热线举办科技大集活动科技服务到田间
时间:2011/6/24 11:08: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9834次
    为了发挥市级科技平台的科技帮扶作用,为北京市科技部门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献礼,同时充分发挥12396热线的科技资源和专家资源的服务作用,2011年6月20日,北京市科委农村发展中心与“12396北京新农村科技服务热线”联合在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举办“科技大集”活动,通过举办12396热线科技大集活动送科技下乡,彰显科技服务作用,切实为农民送科技、送服务。
    活动在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举办,在该乡北辛店村、果村2个村,组织专家开展了专家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在北辛店村田间,玉米专家尉德铭、小麦专家任立平就当地的主要作物玉米和小麦等开展了技术咨询活动,深受当地农户欢迎。活动中不仅向参加科技大集的农民发放了12396热线服务的资料、宣传册以及农业技术期刊等,一位农民还现场利用工作人员的手机拨打了12396热线,就葡萄上的病虫害问题咨询了在热线坐班的值班植保专家李明远,李老师对农户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复,农户非常满意。在果村蔬菜种植基地,12396热线专家陈春秀研究员深入番茄种植大棚地头,为农户解决生产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此次活动作为北京市科委党组的党员中心活动之一,得到了北京市科委的大力支持,活动由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带队主持,市科委党组不仅把此次活动作为一次科技帮扶的主题活动,同时也把它作为科委党员同志深入一线学习、实践的重要机会,组织了进行了科委党员宣誓、送科技图书、科技服务等多项活动内容。市科委农村中心对该项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12396热线利用此次机会,不仅实现送科技下乡,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向农民展示热线的服务功能,展示科技服务效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带动和服务作用。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