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12396与农科城共用公告
12396热线召开专家座谈会
时间:2012/2/29 15:21: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19896次
    为了进一步推进12396北京新农村科技服务热线的相关工作,推动服务深入, 2012年1月20日下午,12396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热线专家座谈会,总结热线开通以来的工作,同时,对热线服务到期专家进行续聘,同时借此机会,听取专家服务意见,推动完善专家和热线服务机制,推动12396热线工作持续发展。北京市科委农村中心赵卫东主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科研管理处王之岭处长、佟瑞平副处长,信息所孙素芬所长、张峻峰副所长,北京市科委农村中心赵淑红部长等相关领导、参与值班的热线固定专家以及热线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信息所第一会议室举行,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科研管理处王之岭处长主持。会上,信息所所长孙素芬首先对相关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热线服务人员,对12396热线开通2年多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概括介绍了12396热线开通以来的建设、宣传、示范推广以及科技培训等发展和服务情况。其后,根据热线工作需要,由相关主管领导为各位专家颁发了热线专家的续聘证书。院科研处王之岭处长对12396热线和专家服务情况进行了肯定和总结,并请各位与会专家对照自己开展服务的情况,提出对热线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希望等。与会专家李明远、鲁韧强、陈文良、张有山等多位研究员、专家根据自己的服务感受,对热线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发展建议、意见。他们认为,从热线工作情况看,开展了大量工作,面向京郊区县开展了积极服务,并把服务扩展到了全国24个省市,成绩和社会效益明显,但是热线也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运维经费较为困难,宣传推广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等。
    最后,北京市科委农村中心赵卫东主任对整个热线工作和专家服务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热线工作扎实,服务效果明显,专家服务到位,因此,热线工作还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下去;对于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建议和意见,他表示会积极向北京市科委相关主管领导进行汇报,尽快进行落实和解决。
    会议根据专家续聘的情况,提出将专家值班情况进行调整,并征求了现场专家的意见。相关专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热线服务,为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京郊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支撑。会议在新年祝福声中结束。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