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平谷县
平谷区刘家店镇举办第八届桃王擂台赛
时间:2015/8/24 16:22:15  作者:   来源:平谷区农委  阅读:17879次
        2015年8月19日,平谷区刘家店镇在丫髻山太极广场举办“刘家店2015年第八届‘中燕绿洲杯’桃王擂台赛”,全镇14个村通过层层选拔评比,400余户果农参与此次活动评选。

  擂台赛共评出圆桃大桃王、蟠桃大桃王、油桃大桃王和圆桃甜桃王、蟠桃甜桃王、油桃甜桃王各一个,奖金各3000元;甜桃二等、三等分别奖励为2000元,1000元。

  平谷区刘家店镇是果品生产专业镇,享有“中国蟠桃第一镇”之美誉,现已成功培育圆桃、蟠桃、黄桃、油桃四大系列,100多个品种,从6月下旬至10月上旬,都有不同品种的桃上市。该镇生产的仙桃曾作为国宴特供食品荣登天安门城楼,作为养生食品摆上奥运健儿餐桌,成为全区人民的骄傲。

  在2012年,刘家店镇开展了“诚信村、厚德果、幸福人”创建活动,把诚信、厚德精神融入大桃种植、管理和销售之中,依靠道德力量引导村民致富。2014年,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果农诚信公约》、《果农诚信之星评选细则》。诚信公约10句话100个字,主要涉及大桃生产和销售环节,29条评选细则除涉及大桃生产和销售环节外,增加了对果农的遵章守纪和为人处世的规范约束。以寅洞、行宫两个村为试点,严格评选标准,从466农户中评选出首届果农“诚信之星”两人,“诚信厚德”已成为刘家店镇果品特有的品牌。

  桃王擂台赛活动已成为刘家店镇一项品牌特色活动,搭建了政企合作互动平台,密切了政企互助关系,达到了“政府架金桥,企业树形象,果农促增收”三方共赢目的。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