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怀柔区
怀柔“皇室贡枣”种植基地敬候采摘尝鲜儿
时间:2015/8/24 16:23:16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阅读:18019次
        一度濒临灭绝的北京特色果品尜尜枣,如今又回到了寻常百姓身边。“京郊大枣第一镇”——怀柔区桥梓镇3万亩有机尜尜枣预计本周将进入成熟期,敬候“吃货们”采摘尝鲜儿。

  尜尜枣是北京本地枣,因形似小孩玩耍的“尜尜”而得名,个大味甜,明朝时曾作为贡品出现在皇宫院内。但是没过多久,尜尜枣就迅速减产,一度濒临灭绝。

  地处怀柔区西北部的桥梓镇山场面积广大,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非常适宜大枣生长,历史上就是北京周边最盛产枣类的一块风水宝地。目前,该镇已建成优质大枣基地3.5万亩,其中可采摘面积达3万亩,平均年产量超过100万公斤。其中,尤以尜尜枣最为有名,是该镇独有的传统名优果品,主要分布在东凤山、苏峪口、红林、岐庄、前辛庄、上王峪、新王峪等村,2008年还有幸被评为奥运推荐果品。

  由于今年雨水较往年偏多,气候适宜,大枣长势良好,预计产量将突破200万公斤。与此同时,成熟期也较比往年提前,预计本月25日将陆续进入成熟期,并一直持续到11月初。据桥梓镇旅游办负责人介绍,根据果园规模不同,可供接待团队、散客采摘订购。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