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密云县
溪翁庄镇深耕文旅农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23 13:55:35  作者:北京密云官方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阅读:62次
       溪翁庄镇充分挖掘本土特色和资源优势,深入推动镇域内文旅产业创新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促农”的共建共荣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密云水库开库以来,溪翁庄镇鱼街便成了市民吃鱼的首选地,食客纷纷慕名而来,只为一品水库鱼鲜嫩肥美的独特口感。
  溪翁庄镇毗邻密云水库,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引进飞鸟与鸣虫、金叵罗农场等创客团队,探索打造特色鲜明的文旅结合项目。
  随着旅游市场的扩容和产业的升级,溪翁庄镇还出台各项扶持政策,对民俗户、旅游合作社、精品民宿联盟给予支持,打造以印象、老友季、西口研食社等为代表,有特色、有品位、有情怀的乡村民宿集群,推进镇域内民宿市场向品牌化、高端化、多元化迈进。
  如今的溪翁庄镇,乡村环境优美,旅游业态丰富,已成为集“吃、住、游、娱”一站式的旅游目的地。据统计,2018年至今,全镇注册民俗户达700余家,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77亿元,直接带动了2000余人就业。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