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门头沟区
惊蛰时节,北京门头沟推出4条踏青赏花精品旅游线路
时间:2023/3/16 10:50:22  作者:文旅北京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阅读:23次
       时至惊蛰,春风向暖,永定河畔,万物复苏。门头沟区文旅局围绕“绿水青山绵延相连,三大枢纽龙头引领,区域载体辐射连片,精品民宿镶嵌其间”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在春季美景渐入佳境之际,加大文旅市场产品供给,持续激活春季文旅消费市场,高品质打造永定河文旅体验产业带,以二十四节气——惊蛰为节点,策划推出了4条春季惊蛰精品文旅线路,线路涵盖了门头沟春季踏青赏花、民宿小院、特色美食、古村古寺、生态山水等永定河百里画廊文旅资源,吸引广大游客到门头沟区住小院、赏春景、品美食、游古村古寺,共享门头沟春日好时光,全力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国际山地运动打卡地和京津冀微度假首选地。
  漫漫山川终有色,一抹春风抚春响。在千年古刹戒台寺观奇松,听钟鸣,感受春日的别样古刹禅韵;到八奇洞打卡壮观的天然溶洞,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宿紫旸山庄,煮一壶热茶,泡一池暖汤,享山谷间的雅致与惬意;看千年古寺潭柘寺被松柏环绕,红墙碧瓦,禅意浓浓;去檀谷·慢闪公园沉浸式体验慢生活,体验自然之美;在谷山村品尝特色粮仓宴,看老式农具,追忆童年时光;去妙峰山俯瞰群山,看山花点缀其中;到灵溪诺雅体验特色主题小院,科普地质文化;沿京西百里画廊去灵溪景区探寻山谷之中的怪石嶙峋,看流水潺潺;到韭园村感受古道风情,购买特色酱菜;在金隅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琉璃烧制技艺”的魅力;去京西古道赏古道风情,看京西山水;到马致远故居感受“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于东马山家·木兰塾喝一杯咖啡,静享春日的闲适;在神泉峡景区探寻春天的足迹,科普自然知识;到爨柏景区漫步古村古道,感受独特“爨”文化;去双龙峡景区打卡网红小火车,漫步峡谷秘境;在白瀑云景品尝灶台鱼,抚慰味蕾,独享大自然的宁静。
  门头沟惊蛰踏青赏花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线路1:第一天,戒台寺景区→八奇洞景区→紫旸山庄;第二天,潭柘寺景区→檀谷·慢闪公园→返程。
  线路2:第一天,谷山村景区→妙峰山景区→灵溪诺雅民宿;第二天,永定河百里画廊→灵溪景区→韭园民俗旅游村→返程。
  线路3:第一天,北京金隅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京西古道景区→马致远故居→东马山家·木兰塾;第二天,瓜草地景区→返程。
  线路4:第一天,神泉峡景区→爨柏景区→爨舍;第二天,双龙峡景区→白瀑云景田园综合体→返程。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