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通州区
通州西集三家乡村民宿“挂星”
时间:2023/3/16 10:54:05  作者:北京通州官方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阅读:24次
        近日,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公示369家等级乡村民宿,其中,西集镇田里花间、向北民宿获评四星级乡村民宿,荷塘月色食宿1号院获评三星级乡村民宿,为探索利用村民闲置房屋、发展乡村休闲游起到了示范作用。
  曹艳红是田里花间民宿经营者。2009年,她辞去广告公司工作,回到西集镇沙古堆村,开始了自己的返乡创业之路。环球影城开园以来,她创办的田里花间民宿已经成为城市副中心最炙手可热的网红打卡地之一。为了提高厨娘和保洁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她还聘请希尔顿酒店客房部经理进行专业培训,让客人住得舒适,吃得舒心。
  西集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西集镇按照“乡村景观化、设施旅游化”思路,深挖本地乡村资源,形成了田里花间、向北、荷塘月色等一批有规模的精品民宿。民宿产业的发展不仅让民宿主尝到了甜头,还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许多游客会从村内种植户家中采购食材,直接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同时,由于客人多人手少,民宿还促进了村民就业。眼下,西集镇正以民宿作为支点,打造微度假地。接下来将进一步盘活乡村闲置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