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密云县
密云特色民宿引客留人 游客乐享乡村“慢生活”
时间:2023/5/10 16:37:25  作者:北京密云官方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阅读:62次
      “五一”假期,精品民宿为密云区文旅市场增添亮色,一间间风格各异、精致舒适的农家小院分外火爆,游客远离城市喧嚣,尽享乡村慢生活。
  这个假期,在密云区太师屯镇白龙潭新村,以蜜蜂为主题的农家小院首次开门迎客,民宿依托蜜蜂文化进行设计,主题墙绘、蜜蜂公仔、特色场景将传统的房屋装饰一新,趣味十足。
  游客告诉记者:“首次入住以蜜蜂为主题的民宿,我觉得还是挺新颖的,在这么多民宿中,我觉得还是挺特别挺突出的。”
  据蜜蜂大世界办公室主任杨丽鹤介绍,游客白天可以在蜜蜂大世界游玩,晚上可以住蜜蜂民宿,来深入的学习和体验蜜蜂文化,五一期间预定还是非常满的,受到很多亲子家庭的喜爱。
  蜂巢民宿小院将周边旅游资源巧妙的结合起来,在休闲住宿的基础上,满足游客亲子互动、教育科普的需求。新型民宿的加入拓宽了文旅行业,原有民宿也迎来了接待高峰,干净整洁的房间,庭前院后温馨的布置,提前准备的特色美食,为游客营造了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
  据中国福院负责人周博文介绍,结合乡村的自然风貌,设置像露营采摘露天电影这些活动,还有亲子BBQ,让游客能体验到这个原汁原味的乡土风情。
  游客告诉记者:“在这个假期能够带着孩子和家人一起在乡村度过,十分惬意,无论特色活动还是风土人情,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高品质的服务和接待、接地气的农家体验,让“过一天乡村生活”成为了新潮流。回归山野感受淳朴民风的同时,特色民宿小院周边的美食、采摘、景区,也为精品民宿吸引了更多客源,以山间小院、南山小筑、印象等为代表的民宿小院更是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火爆景象,预定量较上一年明显增长。
  据he•村儿咖负责人郭金峰介绍,今年接到五一期间的预定要比以往都更早,大部分的客人是以家庭自由行为主,所以院子在假期之前就已经全部订出去了,比较火爆,同时营业额也增长了20%左右。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