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房山区
山“香”“椿”意浓!佛子庄乡生态+民宿点亮乡村经济
时间:2023/5/10 16:40:23  作者:北京房山官方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阅读:63次
       4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总站新媒体直播节目组走进佛子庄乡上英水村,推出香椿采摘主题直播节目,45分钟的网络直播,观看量高达67.2万人次。
  谷雨过后,北京平原地区的香椿已经过季,而在海拔300多米的佛子庄乡英水沟里,香椿长势正好,有的才刚刚萌发新芽,在阳光照耀下,泛着红亮的光泽,像花儿一样夺人眼。每年春天,采些鲜嫩的香椿芽,做上几道时令小菜,已成为乡民在春天里最基本的“仪式感”。
  在这里,吸引人的不止是香椿,在这个群山环抱的宝地,还上演着乡村振兴的发展进行曲。
  行走在村子里,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错落有致的石板房,有排房、三合院等,大部分院门上,挂着“云隐里XX号院”的牌子。这是由上英水村集体利用闲置民房改造的高端民宿院落,院落既保留着传统民居的外形和风格,又在内部植入了现代元素和服务功能,还有一院一管家的配置。
  置身其中,亲近自然、享受宁静,舒适而便利。
  像这样的院落,在上英水村一共有45套,节假日和旺季,常常一房难求,村集体经济也因此有了活力。
  在英水沟,除了能品香椿美食,住高端民宿,还可游地下溶洞,感受银狐奇观。位于佛子庄乡下英水村的银狐洞景区是华北地区唯一开放的水旱洞一体的溶洞,地下河河水清澈见底,游客可以划船。溶洞内1.8米的方解石结晶体酷似倒挂银狐,引人入胜。
  未来,佛子庄乡英水沟5村将各扬优势、相互支持、错位发展、整体提升,打造精品民宿群,建设高水平休闲旅游目的地。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