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密云县
北京市密云区打造文旅产业多维“矩阵”
时间:2023/5/10 17:01:14  作者:芦晓春  来源:农民日报  阅读:62次
       近日,记者从2023年北京市密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该区正在全力创建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打造“一条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战略发展带,四条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多个特色乡镇和特色产业”的全域发展格局,并以此为抓手,构建“点-线-面”旅游休闲空间,促进文旅、农旅、学旅、商旅等融合发展,逐步形成文旅产业多维“矩阵”。
  据悉,继去年成功创建北京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后,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积淀,密云再次向构建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发起冲锋,全区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创新机制体制、优化资源环境、丰富产品供给,以创建促发展,推动密云旅游品牌影响力大提升。
  四条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贯穿全域。在南部打造以京沈高铁密云站为中心,涵盖冰雪小镇、密云国际马拉松公园、首云生态矿坑的时尚运动和体育旅游发展带,吸引潮流人士、体育爱好者等来此运动休闲。在西部打造云蒙山景区与鱼王美食街、滑雪场、乡村精品民宿等有机融合的休闲美食和旅游度假发展带,把美食与休闲度假有机融合。在东部打造以京承高速为轴线,沿线两侧布局文化景区景点、特色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综合体的京承高速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京承高速两侧的张裕爱斐堡、邑仕庄园、古北水镇等知名景区景点,已成为热门网红打卡地。在北部打造以长城景观、各类城堡为主题的长城文化旅游发展带,突出长城文化保护与利用,这条发展带拥有北京最古老的北齐长城、全国唯一的“V”字形长城,司马台长城更是被列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榜单之首。
  据了解,密云还将在推进全域旅游工程项目实施、高品质文旅项目引进、旅游新业态培育、特色节庆活动品牌打造等方面着重发力,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