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延庆县
延庆苹果&怀来红酒~这里的大集延怀百姓一起逛
时间:2024/2/7 14:07:29  作者:北京延庆官方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阅读:924次
    “这儿大集更方便嘞,过年一套儿东西,搁集上转一圈就都能买全乎了,东西也都挺实惠。”“大集上唰儿都有,农副产品都是老百姓家里自产的,特别好,我经常来……”
  下营村大集上人声鼎沸,处处洋溢着年的味道。张山营镇下营村是全镇最大村庄,这里紧邻张家口市怀来县北辛堡镇,直线距离不足1000米。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让下营村成为了延怀两地交流的重要场所,也形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集市。
  随着春节的临近,下营村集市较以往更加热闹,1万平方米的市场里,拥有近百个摊位,带着张家口市蔚县、沙城、东花园和延庆本地口音的叫卖声儿此起彼伏,蔚县的桃花驴肉、莜面,沙城的胡麻油、葡萄酒,东花园的龙眼葡萄、螺丝转烧饼,延庆的苹果、火勺,延怀两地特产在大集上轮番展示……
  “到年底了,买卖年货的人不少,河北人喜欢买延庆火勺、张山营苹果,延庆人愿意采购怀来的葡萄酒、胡麻油,大集上物美价廉、年味十足。”张山营镇下营村党支部书记袁迎春说。
  据了解,下营村集市逢农历四、九开集,大集上,季节性特色商品应有尽有,春天的果蔬苗木、夏季的时令水果、秋季的杂粮干果、冬季的各色年货……百姓日常所需,基本都能在集市上“淘”到。大集的存在,为延怀两地周边百姓销售自产农产品提供了便利,也增加了收益。“来这儿坐车挺方便的,我从沙城一趟车就到了,这儿逛逛集,买点延庆特产,待会中午吃俩火勺坐车就回去了。”一位来自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的市民说道。
  “下营村集市凭借特殊的地理和交通优势,成为了延怀两地经济交流的重要场所,辐射带动了周边近10个村庄,为促进地区农产品销售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延怀两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张山营镇副镇长侯晓颖表示。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